iOS 不需要防毒 App,蘋果:聲稱「防毒 App」必須下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8 日 12:3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不需要防毒 App,蘋果:聲稱「防毒 App」必須下架


蘋果更新了審閱 App Store 手機應用程式的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加入新條款讓一些不實聲明的 Apps 下架,包括聲稱有病毒掃瞄功能的 Apps。此外也會對 Face ID 的應用與 AR Apps 加入指南,不讓 13 歲以下孩童使用 Face ID,此外擴增實境(AR)Apps 不能只提供單一 AR 模型,內容必須多元化。

蘋果應用商店審查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目的是保持 iOS App 的品質,不讓虛有其表的 Apps 充斥 App Store,這次加入一條爭議頗長時間的指南。以往的指南是「開發者不能在 Apps 裡加入 App 介紹文件沒有列明的功能」,這次會更新為「不可在 App Store 或其他地方,宣傳不能在 App 提供的內容或功能(包括 iOS 病毒或有害軟體掃瞄),多次違反規則者,將從開發者名單移除。」蘋果稱他們致力保持 App Store 是一個可信的環境,如果你不誠實,就不會跟你有生意往來。

蘋果在 2015 年曾把一些聲稱有防毒、防有害程式功能的 Apps 下架,包括知名防毒程式 VirusBarrier。現在蘋果正式將這個標準加入條款。

蘋果也建議開發者不允許 13 歲以下孩童使用 Face ID。一些 Apps 可能會利用 Face ID 為認證,指南寫明開發者需要提供其他認證方式予 13 歲以下用戶。

最後蘋果也開始對 ARKit 開發的 Apps 規定指南。很多產品宣傳 Apps 只做出一個 AR 模型就擺上 App Store,以後這些 Apps 會被取締。蘋果稱「開發者必須提供豐富、多元化的 AR 擴增實境體驗,單是放一個 AR 模型,或重覆一些動畫是不夠的」。之前就有啤酒公司開發一個 App,只要將鏡頭對著啤酒瓶,品牌標誌可變成會動的動畫。新指南上路後,若整個 App 只有這個功能,就未必能再上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