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涉壟斷?傳格羅方德向歐盟告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2 日 8:55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涉壟斷?傳格羅方德向歐盟告狀


台積電近期捲入歐盟反壟斷調查風暴,路透社引述產業消息報導指出,原來是美國晶圓代工大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告的狀,理由是台積電不公平競爭。

格羅方德指控台積電的事項有,利用權利金折抵、綁約,甚至罰款等不公平手段,嚇止客戶跳槽至競爭對手。格羅方德說很多年來台積電都採取這些手段,且在格羅方德關鍵產品獲新客戶青睞後,台積電更是變本加厲。

對於上述指控,台積電一概否認。台積電發言人表示,尊重客戶選擇供應商的自由,一切有關於台積電威脅客戶的指控均毫無根據,將捍衛商譽到底。(patentlyapple.com)

英特爾十年前也曾因不公平競爭而挨告,並為此付出 10.6 億美元的罰金,當時創了最高罰款記錄。根據歐盟反拖拉斯罰則,若企業被認定違法,最重可處以全球營收一成的罰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