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 4 年,沙烏地阿拉伯終於解除視訊禁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3 日 0: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事隔 4 年,沙烏地阿拉伯終於解除視訊禁令


從前 3G 視訊通話收費高昂,加上通話質素欠佳,使用的人不多。不過自從科技不斷進步,視訊通話已經變得非常便宜和普及,無論 FaceTime、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還是 Skype 等通訊軟體,都已經擁有高品質的視訊通話能力。

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容許用戶使用視訊,沙烏地阿拉伯就在 2013 年起禁止國民使用任何網路通話技術,包括以 VoIP 語音通話,或利用網路視訊通話。當時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憂慮網路通訊對國家構成安全問題,所以決定禁止使用。不過近年油價下跌,政府要重新刺激經濟,為了吸引外資進駐,於是決定解除禁令。

所有利用網路的通訊軟體,無論語音還是視訊通訊,只要符合當地法律,即日起都可以重新使用。受這次決定影響的除了軟體獲得解禁,還影響部分用戶的硬體。據悉以往沙烏地阿拉伯銷售的 iPhone,FaceTime 功能都被限制,如今這些裝置需要先更新,才可以重新啟動 FaceTime 功能,不過電信商均指這是蘋果的責任,所以用戶還得等蘋果更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