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慘遭換角?傳特斯拉將採用英特爾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7 日 11:30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慘遭換角?傳特斯拉將採用英特爾晶片


特斯拉新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fotainment),傳可能以英特爾晶片取代老伙伴 Nvidia,這意謂著特斯拉可能從此與 Nvidia 分道揚鑣。

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特斯拉剛量產的 Model 3 與新版 Model X、Model S,未來都將採用英特爾開發的 Infotainment 晶片,消息真實性有待查證,但特斯拉與 Nvidia 對此都拒絕發表評論。(businessinsider)

Nvidia 目前也是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晶片的供應商,但可能也維持不久了。CNBC 日前報導指出,特斯拉擬與超微合作開發自駕車晶片,藉以降低對 Nvidia 的依賴。儘管超微晶片代工廠 GlobalFoundries 後來否認有此一事,但無風不起浪,特斯拉與 Nvidia 關係是否生變值得觀察。據 BusinessInsider 報導,特斯拉、超微亦不願對此事發表評論。

另外,特斯拉過去原本採用 Mobileye 開發的自駕車晶片,去年 7 月未續約才中斷。不過 Mobileye 今年 3 月已被英特爾收購,不排除 Mobileye 與特斯拉亦有重修舊好的可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