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試水溫,推文上限倍增為 280 字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試水溫,推文上限倍增為 280 字元


社群媒體 Twitter 今天宣布一項測試計畫,要讓推文字元上限從目前的 140 個字元倍增到 280 個字元,以刺激 Twitter 緩慢的成長率。

法新社報導,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Twitter 表示,這項新制旨在處理許多用戶「感到挫折的主要原因」。Twitter 是以 140 個推文字元聞名的訊息平台,這項新制是 Twitter 的重大轉變。

「一小群」用戶將看到新的字元限制,之後 Twitter 會再決定是否把這項改變推廣給更多用戶。

產品經理羅森(Aliza Rosen)與軟體工程師井原郁央(Ikuhiro Ihara)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我們都試過把想法硬塞在一則推文裡,很痛苦。」「我們在做一件新鮮事,我們要在受到硬塞推文影響的語言裡嘗試加長字元上限,280 個字元。」

不過 Twitter 計劃讓日文、中文與韓文推文仍維持舊的字元限制,因為內部數據顯示,這些語言能夠在一定的空間裡塞入更多的書寫文字。

羅森與井原說:「我們的研究讓我們得知字元上限是以英文推文的人感到挫折的主因,但以日文推文則不然。」

根據路透社,雖然拜美國總統川普和許多名人愛用之賜,Twitter 常常出現在媒體上,但 Twitter 一直面臨財務拮据,第二季報告損失 1 億 1,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5 億 2,600 萬元),用戶成長率也掛零,維持 3 億 2,800 萬人。臉書則有 20 億用戶。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Stocksnap.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