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談接班人,一加一大於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2 日 23:58 | 分類 名人談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談接班人,一加一大於二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談及接班人劉德音與魏哲家時表示,劉德音想得多、魏哲家決策快,未來台積電由兩人平行領導,可望一加一大於二。

張忠謀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明年股東會後將退休,未來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將由劉德音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

未來兩人如果意見不合如何解決?魏哲家表示,過去兩人經充分討論後,大部分意見會一致,不認為未來會改變這樣的情況。

劉德音說,人和人間難免會有意見不同情況,不過,只要欣賞對方優點,兩人共事 20 年,互有優點,相信兩人未來能給公司最正確決定。

張忠謀表示,曾收到台積電大股東國外基金負責人一封信,認為好的公司要從傑出的董事會開始;台積電董事會有 5 名獨立董事,都經驗豐富。

他說,劉德音與魏哲家都很聰明、反應很快,且很專業,在學校時都是高材生,專修半導體,可說是一生從事半導體。

張忠謀表示,兩人有很強互補作用,魏哲家決策快,劉德音想得多,相信是一加一大於二。

劉德音說,張忠謀是真正領導人,是敬佩、努力學習對象;魏哲家表示,張忠謀可學習的地方很多,他學到的是正直誠信,公司榮譽也在這裡。

(作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