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後終於不敵潮流變遷,AIM 正式結束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8 日 8: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 年後終於不敵潮流變遷,AIM 正式結束營運


現時我們常用的即時通訊軟體有 WhatsApp、Facebook 等等,不過回想從前有的是 ICQ、AIM 和 MSN 之類,這些曾經風光一時的服務,至今卻都面臨結束的命運,其中 AIM 最近就宣布正式終止日期。

AOL 今天正式公布,旗下的 AIM 即時通訊服務將會在今年 12 月 15 日正式終止營運,意味著長達 20 年的服務將要劃上句號。AIM 在 1997 年推出,是當年相當流行的即時通訊服務,尤其在美國受到歡迎,在香港台灣等地則是 ICQ 比較流行。經過多年的發展,AIM 受到新式軟體的競爭導致使用者人數不斷下滑,雖然有推出過手機版軟體,但仍然無法挽回劣勢。AIM 早在今年 3 月開始終止第三方服務的存取,現在正式終止服務也是可以預見的事。

其他傳統的即時通訊服務如 MSN Messenger 在 2014 年終止服務,Yahoo Messenger 亦在去年停止服務,剩下 ICQ 仍然存在。雖然這些平台逐漸消失,在經歷過 90 年代和 00 年代的人們心中,仍然是個深刻的回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