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平價 VR 頭盔,要讓 10 億人進入虛擬世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推平價 VR 頭盔,要讓 10 億人進入虛擬世界


臉書(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推出一款全新的 Oculus 虛擬實境(VR)頭盔,無須搭配電腦便可單獨使用,號稱是最容易入手的 VR 裝置,以達成向 10 億人推廣這項新科技的願景。

法新社報導,馬克祖克柏在舊金山聖荷西市(San Jose)年度開發者大會發表主題演講時說,Oculus Go 頭盔明年初出貨,售價訂在 199 美元(約新台幣 6,018 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祖克柏說,Oculus Go 將是「史上最容易入手的 VR 體驗裝置」。

虛擬實境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體驗,或透過功能強大的桌上型電腦操作;祖克柏宣稱 Oculus Go 是介於這兩者之間「甜蜜點」的第一個產品。祖克柏說:「這是一款全新且能單獨運作的頭盔,不需要搭配手機或插上傳輸線。」

Oculus Go 使用內部相機、感應器與軟體追蹤使用者動作,轉化成頭盔虛擬世界中的相對應行動。Oculus Go 的應用範圍雖不如需要連結電腦的主要頭盔 Oculus Rift 廣泛,但臉書仍強調公司致力於發展虛擬實境。

祖克柏說:「我們想把 10 億人拉進虛擬實境世界。前方的路並不好走,但虛擬實境將改變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讓整體生活變得更美好。」

Oculus 今天將 Oculus Rift 頭戴裝置與 Touch 控制器的組合產品售價砍掉 100 美元,指出夏季促銷期間推出的折扣成功提升銷量。

從中國手機大廠小米跳槽至臉書率領發展虛擬實境的巴拉(Hugo Barra)說,Rift 加上 Touch 的產品組合訂價降至 399 美元(約新台幣 1 萬 2,064 元)。

Rift 新售價比競爭對手宏達電(HTC)的 VR 頭盔便宜,價格與 PlayStation 的類似 VR 組合裝置不相上下。

Oculus 在部落格文章中說:「我們想持續讓更多人體驗 VR,因此一直調降 Rift 售價……越多人進入 VR 世界,就表示有越多人加入、連結與分享。」

(譯者:張曉雯;圖片來源:Ocu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