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奈米機器植入人體,20 年內可望成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5 日 20:0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奈米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奈米機器植入人體,20 年內可望成真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資深發明家麥納瑪拉(John McNamara )預測,人工智慧奈米機器 20 年內就能植入人體,協助修復和強化肌肉、組織和骨骼。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麥納瑪拉向英國上議院人工智慧委員會(House of Lord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mmittee)提交證據;這個委員會負責研究人工智慧對經濟、道德和社會的影響。

麥納瑪拉說,20 年內,科技將有長足進步,人類與機器就能有效「結合」,促使人類意識與認知往前邁進一大步。

他說:「我們可望看見人工智慧奈米機器被植入人體,這將為醫療帶來巨大益處,例如有助修復細胞、肌肉及骨骼損傷,甚至可能強化它們。」

麥納瑪拉還說:「此外,藉由現已開始探索的科技,我們看見結合生物學與技術學的科技產品,能直接強化人類認知能力,可望大幅改善心理健康,也能運用大量計算能力來強化我們的思維。」

他說:「利用這些植入人體和出現在我們周遭的科技,我們將可開始透過思想和手勢控制環境。」

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在內等企業的科學家已開始研發用 DNA 製成的電腦,這種電腦能存在細胞內,尋找人體網絡缺陷,例如癌症。假如偵測到罹癌的可能,就會重啟系統,清除患病的組織。

麥納瑪拉也預測,人工智慧還能不受新聞和政府辯論的影響,依據選民的世界觀,向他們提供該把票投給誰的建議和原因。

然而,他也警告,人工智慧崛起恐對零售和服務業者構成「嚴重衝擊」,引發一大波失業潮。

麥納瑪拉說:「就今天來說,貧窮意味無力負擔最新款智慧型手機,然而在未來,這恐怕會是有一群人可能在體能、認知能力、健康和壽命方面異常突出,更大一群人缺乏這類優勢的差別。」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