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正式啟動 Made by Taiwan 支持台灣品牌邁向國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7 日 17:40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正式啟動 Made by Taiwan 支持台灣品牌邁向國際


Facebook 今日宣布正式在台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台灣是繼南韓之後 Facebook在亞洲推出「Made by」項目的第二個國家,更是大中華地區首輪推廣的國家。Facebook 希望透過「Made by Taiwan」的推出,提供欲進行跨境貿易的企業相關資源,幫助不論規模大小的台灣品牌邁向全球,同時,將成功的台灣品牌故事推廣至全球 Facebook 用戶,讓世界看見台灣。

為了讓台灣企業獲得更多跨國行銷資源,拓展海外市場,Facebook 舉辦「Made by Taiwan」啟動活動,現場超過 300 位中小企業代表、品牌主及行銷人員與會,會中邀請到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數位商務處處長李惠玲及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一同共襄盛舉,華碩更以台灣成功品牌的身份,分享其如何成功開拓海外市場的寶貴經驗。

Facebook 的使命是為人們提供建構社群的能力,讓世界更緊密地連結。目前,全球有 7,000 萬家企業在 Facebook 創建專頁,同時,全球也有超過 5,600 萬人連結到一個以上的台灣企業。

Facebook 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表示:「跨境電商市場規模的快速成長,已成為全球發展的趨勢,根據Facebook 調查顯示,在台灣,每十家企業中有五家參與國際貿易,且每十家受訪企業中便有六家企業有機會在未來參與跨境貿易相關事務(註)。Facebook 希望能透過 Made by Taiwan 的推動,協助更多台灣企業拓展海外版圖,掌握跨境貿易商機,進而推動台灣數位經濟發展。」

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數位經濟時代帶動消費型態及商業模式的改變,企業應更積極佈局,以迎接跨境電商的時代,我們非常樂見 Facebook 為了幫助台灣企業接軌全球所做的投入,經濟部長期扶植中小企業發展,期待透過 Facebook 與經濟部共同努力之下,催生更多成功邁向國際市場的台灣品牌。」

根據 Facebook 近期委託 YouGov 針對台灣出口情況進行的調查顯示,台灣的六大主要出口市場依序是中國、日本、美國、香港、新加坡、南韓、越南、馬來西亞、德國。同時,近全數 96% 的受訪企業相信數位化的基本建設如電子商務及社群媒體都能幫助跨境貿易更加容易執行。

Facebook 也特別設置 MadebyTaiwan 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行銷工具與洞察報告等資源,同時,匯集成功運用 Facebook 進行跨境貿易的台灣品牌案例,包含:ASUS 華碩、GIANT 捷安特等,作為更多企業的借鏡,也讓這些成功的台灣品牌故事再次被全球看見。未來 Facebook 將攜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提供跨境貿易所需的數位行銷培訓課程與研討會等活動,藉此幫助有意邁向國際市場的中小企業拓展跨境業務。

Facebook 是使人互相聯繫的平台,同時連結了世界各地的消費者與企業,創造龐大的商機。Facebook 期望透過「Made by Taiwan」持續為企業提供更多資源及支持,幫助台灣企業向世界接軌,更讓台灣企業能向世界宣告:數據經濟時代,台灣已經準備好了!

註 1:Facebook 委託 YouGov 針對台灣出口情況進行調查(2017.10)。

(首圖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右四]參與 Facebook「Made by Taiwan, Loved by the World」盛會,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