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私密照外洩,這款 App 導入 AI 保護手機內裸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0 日 8:00 | 分類 app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私密照外洩,這款 App 導入 AI 保護手機內裸照


自拍裸露照片、分享給親密關係的彼此,都是用戶的自由,但是當這些照片赤裸地存在手機相簿,有時候私密生活就會不小心洩露。

Nude 的開發者是位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學生團隊,創辦者為台灣人。該團隊開發了運用人工智慧技術的 Nude,能自動掃描手機相簿內的裸露照片,改加設密碼存在 App,並進一步從相簿與雲端空間刪除,徹底防止私密相片外洩。

透過人工智慧技術,以及從色情網站找來超過 3 千萬張影像的數據,訓練這個 App 準確辨認出相關裸露照片,預防漏網之魚。然而,Nude App 上線一週後,有使用者評論這個掃描機制太極端,連狗(沒穿衣服)的照片都被歸檔。「我們寧願保證安全,也不願有事後道歉的情況發生。」團隊這樣說。

▲ Nude App 透過人工智慧,能自動辨識用戶手機相簿內的裸露相片,進一步加密存到 App。(Source:Nude App

Nude App 會透過密碼保護這些照片,當非用戶本人嘗試輸入密碼但輸入錯誤時,這個 App 還會使用前鏡頭相機,拍下試圖查看照片的陌生人頭像。

另外重要的一點是,雖然這些私密照片存在 Nude App,但它並不會回傳存到 App 開發者系統。團隊運用蘋果 iOS 11 新推出的機器學習架構 CoreML,讓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技術只在裝置端運算,不會把影像回傳到後端伺服器。用戶可以保證資料安全。

「我們的影像辨識機制在 iOS 11 表現最好,如果要較精準的影像辨識結果,最好透過 iOS 11 裝置來使用我們的 App。」團隊對外媒 Mashable 說。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