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35% 智慧手機將具 AI!可即時翻譯、拍攝最佳相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2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0 年 35% 智慧手機將具 AI!可即時翻譯、拍攝最佳相片


人工智慧(AI)發展速度愈來愈快,專家估計,到了 2020 年,全球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智慧型手機會配備 AI 晶片組,提供即時翻譯、偵測惡意程式、提供健康照護建議、辨識用戶行為等功能。

韓聯社報導,科技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 2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20 年內建 AI 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出貨佔比,將從 2017 年的區區 3% 一口氣跳增至 35%,相當於超過 5 億支智慧手機。2018 年、2019 年 AI 智慧手機出貨佔比,則分別為 16%、26%。

報告稱,2020 年出貨的智慧手機當中,每三支就會有一支的晶片組,直接具備機器學習和 AI 功能。蘋果(Apple Inc.)旗下產品未來幾年將逐漸採用 Bionic 系統單晶片(SoC),屆時會成為原生 AI 在智慧機普及的主要動力,而蘋果也會在 2020 年底前,主導 AI 晶片市場。

不過,高通(Qualcomm)未來數月內將解鎖 AI 晶片組,應該很快就能追上蘋果,其 2020 年的 AI 晶片組出貨量,有望拿下全球第二名。報告預測,排名第三、第四名的,則是三星電子(Samsung)和華為(Huawei)。

根據報告,未來 AI 智慧手機有望執行例如處理自然語言等多樣化的任務,除了能即時翻譯外,還可智慧辨識物體並調整相機設定,幫助使用者拍攝更佳的相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