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預測 2018 年全球 IT 支出將達 3.7 兆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16: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rtner 預測 2018 年全球 IT 支出將達 3.7 兆美元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表示,2018 年全球 IT 支出預計將達到 3.7 兆美元,較 2017 年的 3.5 兆美元成長 4.3%。

企業軟體與 IT 服務持續強勁成長,通訊服務也仍然是帶動支出的主要動力。2017 年企業軟體支出預估將成長 8.5%,2018 年將繼續向上成長 9.4%,達 3,870 億美元(見表 1)。而 2017 年 IT 服務支出可望成長 4%,達 9,310 億美元,2018 年也可望持續增加 5.3%,達 9,800 億美元。

裝置部門有機會寫下兩年來首見的成長紀錄,2017 與 2018 年將分別成長 5.3% 和 5%。帶動裝置部門成長的因素包括成熟市場中頂級手機平均售價上揚、iPhone 8 與 iPhone X 的推出,以及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帶動企業對個人電腦(PC)的換機需求。

Gartner 研究副總裁 John-David Lovelock 表示:「在審視包含市場獲利程度、規模,現在與未來 5 年內成長速度等市場商機後,我們找出了 2018 年企業應該參與的 10 個主要市場。全球 IT 支出在傳統市場的整體成長出現瓶頸後,這十大市場將是業者未來存續與成長的關鍵所在。」

這 10 個市場包括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整合平台即服務(iPaaS)與通訊平台即服務(cPaaS)等三大雲端部門;以及工作流程協作、人力分析、影音訊息導向中介軟體(MOM)等能夠強化數位職場的技術;還有虛擬個人助理(VPA)無線喇叭、資安(端點偵測與回應)、分析(智慧資料探勘)與儲存(記憶體內建資料網格),這一切都與企業數位轉型的實踐與強化緊密相連。

John-David Lovelock 指出:「IT 採購的情勢正在變化:數位商業轉型的目的是創造連網平台和新的產業收益流。企業若無法打造新的數位商業模式,或找出新方法增加組織部門或顧客的參與度,很快就會落後其他競爭者。無法比客戶更快採取行動的廠商將會被淘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