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上網去密碼化,聯想攜手英特爾跨出第一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13:30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上網去密碼化,聯想攜手英特爾跨出第一步


就網路資安防護而言,登錄密碼往往是最脆弱的環節,不過全面去密碼化,科技業剛已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PC 製造商聯想、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10 月 24 日聯合首次發表支援 FIDO (線上快速身分認證)標準的 PC 內建授權機制,聯想最新款 Yoga 920 筆電已獲此系統加持,用戶只要滑指紋讀取器即可登陸相容網站。

FIDO 聯盟最初由 PayPal 與聯想發起,三星、Google 與微軟等科技大廠先後均已加入,然而在推廣 FIDO 標準方面,進度仍相當緩慢,如蘋果 Touch ID 目前還不相容 FIDO 標準。

儘管如此,在聯想攜手英特爾將 FIDO 推廣至 PC 後,離網路全面去密碼化的時代又更近了,未來上網也有望更安全。除指紋外,虹膜與臉部辨識依照 FIDO 標準,都能當作身分認證的機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