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 AI 產業,科技部:台灣在世界具優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6 日 16: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發展 AI 產業,科技部:台灣在世界具優勢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與輝達公司總裁黃仁勳對談,陳良基受訪時說,比起其他國家,台灣擁有優秀半導體技術及數學運算人才,更具備發展 AI(人工智慧)優勢。

科技部與輝達公司(NVIDIA)今天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高峰座談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與輝達公司總裁黃仁勳雙方針對 AI 產業進行座談。

黃仁勳說,希望喚醒台灣科技業對 AI 的重視及投入,未來將與科技部一同建置具備高運算能力的 AI 主機,並訓練出 3,000 名相關技術人員;AI 是未來改變世界的工具,沒有任何企業有理由不去重視。

陳良基會後受訪指出,台灣在世界上擁有發展 AI 的優勢,因為 AI 需要大量運算能力,就得藉由半導體技術處理,沒有哪個國家擁有像台灣如此完善的半導體科技聚落;而且 AI 所需數學計算人才,台灣在 PC 時代累積的強大人力資源,也是其他國家無法比擬。

科技部與輝達公司一同引進新創啟動計畫(Inception Program)及深度學習培育學程(Deep Learning Institute),提供進駐科技部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的優秀 AI 團隊參與,目前已訓練超過 1,000 人次;輝達公司也針對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計畫 」,提供 3 個名額前往美國,進行一年的商業及技術研習。

(作者:朱則瑋;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