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運長表示,A 系列處理器已無需再為手機性能/電池續航問題傷腦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營運長表示,A 系列處理器已無需再為手機性能/電池續航問題傷腦筋


蘋果公司首席運營長(COO)傑夫‧威廉斯(Jeff Williams)日前表示,如今蘋果 A 系列處理器已不需要在性能和電池續航間權衡。

威廉斯是在出席台積電 30 週年慶活動時說的,他表示進入智慧手機時代後,半導體產業一直為了電腦運算能力及電力消耗之間權衡,不過,現在透過台積電、ARM 及其他公司的努力,威廉斯相信,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存在了。

威廉斯還表示,接下來十年,手機性能已不再是手機廠商最大的問題,而是手機廠商缺乏遠見應用新興技術,例如現在最熱門的人工智慧或 AR。他表示,對蘋果而言,他們的使命不是讓晶片執行得更快,而是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改變世界。例如,利用硬體協助專業人員在醫學領域取得突破。威廉斯表示,像現在 A11 處理器具備類神經引擎已可辨識臉部,更讓人期待未來十年的科技改變。

不過,外媒 9to5mac 對他的說法下了一個簡單的註解對於我們這些剛升級到 iOS 11,手機依然有耗電問題的用戶來說,可能無法同意他的說法……

9to5mac 這段註解指的是,之前 iOS 11 更新後,有網友表示,如果使用舊版手機,像 iPhone 6s 或更舊機型升級後,就會有耗電、手機發燙等問題,目前也還沒聽說有完整的解決辦法。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