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自動將「胸罩」相片組成相簿,iPhone 用戶要注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1 日 8:30 | 分類 Apple , iOS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自動將「胸罩」相片組成相簿,iPhone 用戶要注意


iOS 內建的「相片」App 從 2016 年開始加入相片辨識功能,除了人物之外,圖片的物件、情景都可辨識出來。最近有人在社交媒體貼文,指查詢「胸罩」一詞後,iOS 自動把 iPhone 內相關圖片組合,更可另存為相簿。而不少女士也在此貼文大曬她們的「搜尋結果」。

從 iOS 10 開始新增「相片辨識」功能,讓用戶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從用戶相簿搜尋該主題的圖片,即使相片從未加入任何標籤。但這個辨識功能涵蓋的關鍵字,是否含有個人隱私的名詞?網友「Ellieeewbu」就警告女士們,在相簿內輸入「Brassiere」(胸罩)會搜尋到女士們所有私密圖片。

不少女士都收到 Ellieeewbu 發出的警告,她們馬上在 iPhone 搜尋自己關於「胸罩」的圖片,馬上就發掘出不少香豔圖,讓這個 Twitter 推文增添不少看頭。也有很多人說從來不知道 iOS 有這個功能。

根據蘋果的說明文件,這個辨識功能在用戶裝置內完成,相片並不會上傳到任何地方。而有 App 開發者「Kenny Yin」研究出所有用於這個辨識功能的關鍵字。當中也包括了「胸罩」。而這個研究得出的 4,432 個關鍵字,在網站有詳細列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