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身體發炎,老年大腦萎縮可能性增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4 日 0: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年身體發炎,老年大腦萎縮可能性增加


1 日發表的研究指出,中年時期出現發炎相關症狀,之後腦部萎縮的可能性恐將升高,而大腦萎縮又是罹患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Alzheimer)的先兆。

法新社報導,這份發表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的最新報告揭開失智症與發炎之間的關連。所謂發炎是指免疫細胞為了應付各種傷害如抽菸、壓力、生病或不良飲食的活躍表現。但這項發現未證明任何因果關係。

研究作者、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沃克(Keenan Walker)表示:「這些研究結果指出,中年時期的發炎症狀,可能是大腦變化的早期致病因子,而這些大腦變化,可能和阿茲海默症與其他形式的失智症有關。」

「由於導致大腦細胞流失的過程,早在人們開始出現症狀前的數十年就已開始,我們必須了解發生在中年時期的這些歷程,會如何在多年之後造成影響。」

這項研究針對 1,633 人進行測試,平均年齡為 53 歲。研究人員檢驗他們全身血液中 5 種發炎指標,包含白血球數量,並不針對特定身體部位。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