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前最後運動會,發 4.56 億紅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4 日 11:41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忠謀退休前最後運動會,發 4.56 億紅包


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表示,這將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運動會。他並再度大方發紅包, 11 月底將有 3.8 萬名員工可收到新台幣 1.2 萬元紅包,總額達 4.56 億元。

他說,今年 5 月 31 日前到職職級 60 到 64 的生產線直接人員,職級 20 到 26 的行政及技術支援人員,職級 31 到 33 的工程師與管理師共 3.8 萬人,每人 11 月底將收到 1.2 萬元紅包。

台積電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辦運動會,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一到會場,隨即到各區隊巡視,獲熱烈歡迎,員工們高呼「董事長我愛你」;張忠謀及張淑芬也與員工們握手致意。

張忠謀表示,每年運動會他都很興奮,看到這麼多年輕台積電人高昂士氣及運動員精神,他深深相信台積電會屢創奇蹟。

張忠謀表示,不久前慶祝台積電成立 30 週年,非常熱鬧、感人,有 3 小時座談會,主題是半導體的未來 10 年,與談者都描繪非常光明的半導體未來 10 年。

他說,他在 10 月 2 日宣布明年 6 月退休,不再擔任台積電董事及經營階層任何職務,這次運動會將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主持。

張忠謀表示,創辦、領導台積電 30 年,這 30 年是他一生中最幸運、興奮與喜悅的日子。今年營收、獲利與員工數創紀錄。

不過,他說,有好也有不好,不好的是分紅更少了,美中不足的是成長不是很高,美元計營收成長 9% ,因新台幣升值,新台幣計營收僅成長 4% ,表現差強人意,但還是再一年創奇蹟。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