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投資人:AI 助威,FANG 表現將擊潰比特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6 日 16:00 | 分類 Facebook , Fintech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豪投資人:AI 助威,FANG 表現將擊潰比特幣


比特幣漲勢無可阻擋,已經飆破 7,000 美元,各方都想分杯羹。但是知名富豪投資人 Mark Cuban 認為,科技飆股 FANG 才是王道,有了人工智慧(AI)加持,FANG 的潛力更勝比特幣。

MarketWatch、ZeroHedge 報導,Cuban 是知名投資人、也是 NBA 達拉斯小牛隊的老闆。他在 Real Vision 接受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 Kyle Bass 訪問表示,AI 將改變一切,所有事物會 180 度翻轉。AI 帶來的科技進展,將超越過去 30 年的科技進步,連網路都無法比擬。

Cuban 說,美國 AI 研發嚴重落後,加拿大蒙特婁是電腦視覺的中心,美國學校在 AI 的各項領域,都不再享有主導地位。他正全力了解機器學習、類神經網路、深度學習、程式語言等。

AI 浪潮下,FANG(Facebook、亞馬遜、Netflix、Google)將受惠,表現會擊垮比特幣。Cuban 最看好亞馬遜,亞馬遜是他持股最多的個股,較不看好蘋果、臉書、Google 母公司 Alaphbet。

關於比特幣,Cuban 表示,虛擬貨幣交易所需的時間和費用,是 Visa 和 Mastercard 的 100 倍,很難成為實質貨幣。他說,比特幣和以太幣的真正價值在於,這兩款虛擬貨幣是可收藏的數位資產,數量有限,和藝術品一樣稀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ny Wonderful Artist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