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政用無人機運送郵件,測試用 LTE 網路監視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8 日 7:45 | 分類 無人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郵政用無人機運送郵件,測試用 LTE 網路監視無人機


很多商家例如 Amazon 都研究利用無人機來送貨,而公共事業利用無人機的測試將會在日本展開。「日本郵便」將在 11 月 13 日開始,在長野縣進行無人機郵件運送測試。利用無人機送件,目的是讓山部、離島地區的郵件,可更高效率地來往市區的郵政局。

這次測試的試點是長野縣伊那市,無人機將來回美和郵政局,以及距離 2 公里以外的小商店「南阿爾卑斯長谷」旁邊的公路休憩設施。實驗中郵局會派出無人機向商店收件,在道路休憩設施著陸後,店員將出貨貨品放入無人機箱,然後飛回市區的美和郵政局,由局員收取貨品後寄出。

無人機將內建日本開發的自動飛行系統,東京大學開發了一套全新著陸板,讓無人機著陸。而無人機的通訊系統將由 NTT Docomo 提供,可說集合了多方之力。這次除了測試在自動飛行之下,無人機升降的安全度與準確度之外,更測試在目視外的範圍,透過 LTE 網路監控無人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IT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