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最新調查顯示,綠色能源擁有超過八成的民眾支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3 日 18: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旭能源最新調查顯示,綠色能源擁有超過八成的民眾支持


現今燃煤和石油雖然仍是世界主要能源來源,但是大多數民眾都非常支持綠色未來。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結果,不論年齡層、教育背景和居住國家,超過八成的全球受訪者都支持使用綠色能源。

對綠色能源的支持是再清楚不過的。在這次針對綠色能源態度所進行的最大規模調查中,有 82% 受訪者支持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調查結果顯示,不論是各年齡層、不同教育背景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受訪者,都非常支持發展綠色能源。這項由專業市調機構 Edelman Intelligence 執行的綠色能源觀測調查(Green Energy Barometer,是在全球 13 個市場針對超過 2 萬 6 千名受訪者所進行的調查。

沃旭能源(Ørsted)執行長 Henrik Poulsen 表示,現在有充足理由全力推動綠能發展,「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綠色能源已經變得比黑色能源更便宜,最新公布的綠色能源觀測調查顯示,全球民眾對黑能轉變為綠能的廣泛支持。為了地球和我們的下一代,我們需要將黑能轉變為綠能。現在經濟效益和民意輿論都支持轉向再生能源,沒有理由不加快轉型。」

近九成台灣民眾支持綠能轉型

本次調查顯示,有 89% 的台灣受訪者支持使用再生能源,這個比率遠高於全球平均值(82%)。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指出,「台灣政府已經制定非常有企圖心的能源轉型目標,希望到 2025 年時,再生能源能夠占全國能源供應量的 20%。我們很高興看到這次調查中,有將近九成的台灣民眾都支持綠色能源轉型。沃旭能源正在台灣積極開發離岸風電計畫,未來將持續支持政府和民眾,協助台灣朝向更綠能的未來邁進。」

綠能不僅可以對抗氣候變化,更能創造經濟效益

對氣候變化的關注是支持綠色能源的主要動力,全球有 69% 的受訪者是很關心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然而,許多對再生能源的支持,也來自於經濟和社會效益。超過 7 成的的受訪者認為,如果各國建造和生產更多的綠色能源,將可以推動經濟成長,創造新的就業機會。

能源公司採取的行動

這項調查由總部位於丹麥的能源公司沃旭能源發布。 在過去十年中,沃旭能源已經從密集使用最多燃煤和石油的傳統公用事業,轉型成為歐洲最環保的能源公司。透過決定停止使用燃煤,出售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上游業務,並且建設世界上最大的離岸風電場,沃旭能源現在全面專注於發展綠色能源。 在過去 6 年裡,沃旭能源成功將離岸風電成本降低 63%。預計到 2023 年時,沃旭能源的碳排放量與 2006 年相比,將減少 96%。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