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街景新技術,改善全景相片合成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4 日 9:30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街景新技術,改善全景相片合成問題


Google 街景是把全球各地街道都拍攝下來的巨大工程。而 Google 近日表示,會把現有拍攝街景的裝備升級,在兩張相片之間經常會出現連接不齊的情況,將會大幅改善。

街景攝影機在兩幅圖片之間的連接位置,經常出現頗礙眼的斷層情況。這不只在 Google 街景拍攝的 Rosette 鏡頭系統出現,而是大部分全景相機、VR 數位影像處理軟體都會發生的情況。

Goolge 使用了全新的相片處理技術,在兩張圖片接合時,比對兩張相片重疊處的像素,把連接位置不自然的部分,利用視覺看不到的方法修正。開發人員指,這項技術困難在於修正斷層後讓影像其他部分都能「正常」地被用戶看到。人類的視覺對某方面特別敏銳,如果只修正影像一部分,而讓其他部分變得不自然,整體影像會變得更不自然。

現在 Google 把這項全新技術續漸套用於現有 Google 街景的全景相片。由於資料庫太巨大,要把所有相片都運用這個新修正方法需要一段長時間。

Google 用於街道攝影的鏡頭系統稱為「Rosette」,是置於街景車頂上的一個球體。它內藏多部攝影機,搭載 15 個感測器,配合專用軟體,可在汽車巡航中指示相機連續拍攝,再透過特別的軟體把相片組合起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 Research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