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鴻海設廠,威州擬打造全美首條無人車專用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4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接鴻海設廠,威州擬打造全美首條無人車專用道


鴻海選在威斯康辛州拉辛郡(Racine County)設立美國第一座面板廠,為解決車流量增加問題,該郡交通部們正在研擬開設全美第一條無人駕駛車專用道的可能性。

鴻海計劃砸 100 億美元美元設廠,未來預定召募 13,000 名員工。由於面板廠園區距離拉辛郡市中心僅 8 英里,交通規劃將是一大挑戰,無人駕駛車專用道因此成為可能解決方案。

據密爾瓦基媒體 Journal Sentinel 報導,交通部發言人 Michael Pyritz 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如何改善連接鴻海面板廠的道路 I-94,州政府已撥款將道路拓寬成八線道,但進一步升級成無人車專用道也是交通單位考慮中的選項之一。

儘管本案目前還在發想階段,但未來如果成案,將使得威斯康辛州成為美國未來交通運輸發展的領航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