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邀國際新創 助推臺灣通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7 日 20:09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部邀國際新創 助推臺灣通全球


根據 EU startups 2017 分析報告顯示,倫敦、柏林、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等四大城市已成為近年來新創的首選之地,其中阿姆斯特丹以開放文化及其對於創業與創新的重視享譽國際,更被歐洲數位新興企業專屬新指數(EDCi)授予歐洲的創新之都,因而培育出蓬勃發展的合作式新創企業生態系統。

因此,科技部臺灣創新創業中心(TIEC)為了協助新創鏈結國際新創資源,本次除了與 2017 Meet Taipei 合作舉辦第三屆國際投資媒合會外,亦首次邀請荷蘭大使來自荷蘭的 Startup Delta 參與盛會,並針對跨界創新創業的優劣議題與新創團隊進行分享與交流。

臺灣創新創業 吸引全球發燒中

本次國際投資媒合會將由全球創投嚴選出 45 家新創及 24 位國際投資人,共同參與 11 月 17 日在臺北花博爭豔館舉行之國際新創擂臺賽及一對一的國際投資媒合會,加速媒合臺灣新創團隊與國際投資人的合作機會,更希望透過國際創投的跨國網脈平台,協助臺灣新創拓展全球資金及企業合作之機會。搭配 Meet Taipei 活動,本次投資媒合會活動預期可協助本部新創團隊與超過 1,000 位國內外創投、專家、企業及新創事業代表交流,加速商務發展。

科技部鄒幼涵次長表示,為了強化協助臺灣新創團隊國際募資力道,今年起結合了 3 場國際新創盛會包含 6 月的 InnoVEX、9 月的 WCIT 及本次的 Meet Taipei,共舉辦了 3 場 TIEC 國際投資媒合會,總計吸引了超過100位來自全球的投資人及超過 20 個國家、230 家國內外新創團隊的參與,其中包含有法國、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美國、英國、瑞典、波蘭、芬蘭、荷蘭等。臺灣創新創業中心補助之 76 隊新創團隊中,106 年度總計有 25 團隊獲得累計超過 2,900 萬美金投資,成果相當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