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父母監控孩子,德禁售兒童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9 日 22:24 | 分類 科技政策 , 穿戴式裝置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擔心父母監控孩子,德禁售兒童智慧手錶


德國電信監理機構今天宣布禁售兒童「智慧手錶」,因這項裝置可能被父母用來監控孩子的行動,違反德國嚴格的反監控法律。


路透社報導,德國聯邦網路局(Federal Network Agency)指出,已對數家線上販售兒童智慧手錶的公司採取行動。聯邦網路局未點名這些公司。

聯邦網路局敦促父母銷毀這種手錶。這些針對 5 至 12 歲孩童的手錶在德國市面上廣為流通。

聯邦網路局局長霍曼(Jochen Homann)指出:「透過應用程式,父母可以利用這種手錶祕密監聽孩童所在環境。它們被列為禁用的發送裝置。」

他表示:「我們的調查也顯示,父母會用這種手錶監聽老師上課內容。」

聯邦網路局 2 月曾禁售一款聊天娃娃,指它的軟體若被駭客入侵,可能洩露個人資料。

受到東德祕密警察史塔西(Stasi)和納粹祕密警察蓋世太保(Gestapo)嚴密監控人民的歷史影響,監控在德國是尤為敏感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