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Mobile Tech 二手機產業最佳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2 日 12:15 | 分類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濟部主辦的第 16 屆新創事業獎,選拔成立 5 年內的優質新創企業,樹立典範。新創事業獎為鼓勵青年、女性及熟齡創業者(50歲以上),發展具備優質營運模式之新創事業,本 106 年度科技產業組、傳統產業組、知識服務業組及微型企業組共 4 組選出 13 家獲獎企業,另增設 3 項特別獎,包括「創業女傑」、「熟齡創業」及「評審特別獎」,共選出 16 家優秀企業獲獎。

知識服務業組金質獎企業點子行動科技最廣為人知的產品「手機醫生」已累積超過 350 萬下載,並且在 57 國得到工具類第一名、17 國不分類排行榜第一名,更獲得 2015 年台灣、南韓 App Store 年度暢銷付費 App 第一名。而 Android 版也被香港、南韓 Google Play 官方 Twitter 推薦。

「手機醫生」的手機檢測成為許多消費者買賣二手機的驗機標準,這也讓手機廠商看中手機醫生的檢測技術。因此,點子行動科技更進一步將手機醫生的檢測技術,發展成為符合工廠使用的「iMT 商業版」,並且開發一系列符合手機回收商、整新廠、維修商所需要的套裝系統流程,目前已有國內外手機維修或回收廠採用,其中包含知名手機原廠、中國富士康及歐洲 Bak2 等客戶。

點子行動科技以領先的手機檢測技術為基礎,延伸出多項產品,各項產品皆具備領先業界之技術與速度,各項產品皆可依客戶加以整合。

  • iMT-Preparation(Mac/Win)
    快速啟用手機與安裝檢測軟體,每人每小時作業可超過 300 台
  • iMT-Tag
    手機資訊標籤列印,每人每小時作業可超過 800 台
  • iMT-Diagnostics
    已檢測超過 500 萬台手機,是目前業界速度最快,自動化程度最高的方案;提供超過 60 項目硬體檢測,其中 35 項自動檢測
  • iMT-Erasure
    資料清除,可進行不升級資料清理,並提供 200 萬美金產品保險
  • Anti-Fraud
    偵測手機零件是否被更換
  • UTS
    手機網路與多門市回收系統
  • iVIS
    手機外觀自動鑑定系統

點子行動科技以成為二手機產業最有影響力的品牌為目標,

讓大家一想到二手機,就想到 iMT 產品。

著眼於二手機的市場性及未來發展,點子行動科技將會以商用軟體授權、零售檢測 App 及發展二手機交易平台「手機 Go!」(尚未上線)為發展方向。

現在使用者購入新機或購買二手機時,都會下載手機醫生檢查手機。

未來,從使用者可使用檢測軟體測試手機狀況,並取得台灣主要回收通路估價,進一步可直接上架手機 Go! 交易平台售出自己的手機。另外,二手機廠商可透過手機 Go! 平台回收二手機,並且透過 iMT商業版完成進貨、檢測、資料清理等流程,再將二手機上架到手機 Go! 販售,並且透過防弊軟體防止詐騙保固情況。

點子行動科技目標成為二手機產業最有影響力的品牌,囊括二手機產業供應鏈所需要的軟體及平台服務,讓大家一想到二手機,就想到 iMT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