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傳實習生超時工作,鴻海回應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2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 傳實習生超時工作,鴻海回應了


外媒報導,鴻海中國鄭州廠僱用實習生非法加班組裝 iPhone X。鴻海聲明表示,實習生僅占鴻海人力很小部分,不允許實習生每週工作超過 40 小時。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蘋果在亞洲的主要供應商僱用實習生非法加班以組裝 iPhone X,以趕上量產延遲後的需求。

報導指出,6 名高中學生向金融時報表示,他們在中國鄭州的一座工廠每天工時約 11 個小時,工作組裝 iPhone X。報導引述這 6 名學生談話指出,約 3,000 名來自鄭州市當地學校的學生,今年 9 月被分配至鴻海集團在當地的工廠工作。

對於上述報導,鴻海集團聲明表示,與中國地方政府及職業學校合作,提供短期的實習計畫,目的是讓學生有機會獲得實際工作經驗,透過多元的在職培訓過程,幫助實習生們在畢業後更容易找工作。

鴻海指出,學生實習計畫政策一向公開透明,所有實習生皆須自願參與,並完整被告知他們應有的權利,包含自由與隨時退出計畫的權利。

在福利部分,鴻海表示,公司也提供給實習生與全職新進員工相同的待遇和福利,另外校方也給予學分及相關福利。

對於實習生工作,鴻海指出,實習生僅占鴻海人力的很小部分,集團政策不允許實習生每週工作超過 40 小時,然而部分園區並沒有完全遵守這項政策。

鴻海指出,公司對此進行調查,確認所有加班均出於自願,也有提供適當的津貼。集團已採取改善措施,並持續定期檢討實習計劃,確保相關政策和規範能真正落實。

鴻海表示,學生實習計畫對參與者皆平等對待,且完全尊重學生未來職業生涯的選擇。實習生參與計畫提升自我本職學能,豐富職場歷練,畢業後若有意願加入公司為全職員工,集團也將優先考慮。

鴻海集團指出,仍將繼續支持這項重要計畫,但同時也會加強監督稽查,以確保各園區對公司政策能嚴格遵守並合乎要求。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