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立 AI 研究中心,強化行動、消費電子戰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3 日 11: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成立 AI 研究中心,強化行動、消費電子戰力


三星周三宣布成立人工智慧(AI)研究中心,將用以協助開發行動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

AI 儼然已成為科技業競逐的焦點,如三星今年初推出語音助理 Bixby,就是要與 Google Assistant 以及蘋果 Siri 一較高下。

據三星表示,新 AI 研究中心將融合行動與消費電子,目的是為快速回應市場變化。三星最近針對旗下智慧手錶 Gear S3 的使用者介面作改良,日前還有傳言指出三星正在開發可拆卸鍵盤的二合一 Chromebook 筆電。(路透社)

新 AI 研究中心將交由三星消費電子部門總裁 HS Kim 主導,另外,三星還表示,策略長孫英權(Young Sohn)未來在開發新業務方面會扮演更吃重角色。三星 2016 年 11 月斥資 80 億美元購併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哈曼國際(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正是由孫英權主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