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開賣前夕,蘋果南韓辦公室傳遭搜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4 日 8:5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 開賣前夕,蘋果南韓辦公室傳遭搜查


蘋果(Apple)十週年紀念版機種 iPhone X 於 11 月 3 日在美國、日本等地開賣,引發搶購熱潮,大暢銷。而 iPhone X 將在 11 月 24 日於蘋果競爭對手三星大本營「南韓市場」開賣,不過在 iPhone X 於南韓開賣前夕,卻傳出蘋果南韓辦公室遭南韓當局強制搜查,搜查時機點讓人引發遐想,是否是三星在搞小動作?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引述英國媒體 Metro 23 日的報導指出,iPhone X 即將在 11 月 24 日於南韓市場開賣,不過在本週早些時候,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突襲了蘋果南韓辦公室,詢問有關蘋果在 iPhone X 開賣前的商業慣例(business practices)問題。南韓當局此舉可能會引發聯想,是否是南韓當局想要試著阻礙 iPhone X 的成功。iPhone X 在一週前於南韓市場開放預購且瞬間完售,顯示出 iPhone X 在南韓市場的高人氣。

報導指出,無法確定南韓當局此次的搜查行動是否和三星所有關連,不過在南韓國內,三星對政治擁有強大影響力是廣為人知的,加上三星近來強打狠酸蘋果 iPhone X 的廣告,且在南韓祭出「升級至 Galaxy」的企畫,讓 1 萬名 iPhone 用戶試用 Galaxy Note 8 或 Galaxy S8 一個月時間,因此上述南韓當局的舉動也讓連人充滿想像,是否有三星的影子在裡面。

據報導,在蘋果 iPhone 於南韓市場拿下高達 33% 市占率的 2015 年,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設立了特別調查團隊,調查外國企業產品對南韓國內市場的影響,而據熟知科技業界動態的多位分析師指出,近幾年來南韓當局屢屢做出為了保護自家企業而刁難外國企業的舉動。

韓聯社報導,鮮京電信 11 月 22 日宣布,第 4 批 iPhone X 稍早開放預購後,只花了 7 分 30 秒就被粉絲搶訂完畢。這些預購的客戶,都可在 11 月 24 日拿到貨。鮮京為了達成行銷目的,採取了分階段預購的策略。

ZDNet 報導,iPhone X 會在 11 月 24 日正式在南韓開賣,鮮京電信、KT 和 LG Uplus 傳出備貨了 10 萬支,但上週五展開預購活動後,訂單量卻超過了 30 萬支,是 iPhone 8 的近兩倍。iPhone 8 的預購量在 15 萬支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