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快充測試,這兩撇步效果顯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4 日 10: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X 快充測試,這兩撇步效果顯著


iPhone X 快速充電效能提升有撇步。硬體評鑑網站測試結果顯示,若 iPhone X 採用 29W 的電源充電器和支援 USB-C 轉 Lightning 連接線,快速充電更明顯。

硬體評鑑網站 Tom’s Guide 日前針對部分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高階旗艦機種和蘋果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進行快速充電效能測試。

根據測試結果顯示,iPhone X 可在 30 分鐘充電達到 50%,60 分鐘充電達到 81%;iPhone 8 在 30 分鐘可充電到 49%,60 分鐘可充電到 80%;iPhone 8 Plus 在 30 分鐘可充電到 47%,60 分鐘可充電到 79%。

Tom’s Guide 指出,iPhone X 和 iPhone 8 系列快速充電效能明顯,是採用 29W 的電源充電器和支援 USB-C 轉 Lightning 連接線。若採用一般標準配備的 USB 傳輸線,快速充電效果沒這麼明顯。

國外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日前就提供幾個小撇步,可充分利用 iPhone X 快速充電功能。報導指出,採用 Lightning 連接線以及 29W 的電源充電器,充電 30 分鐘,iPhone X 就可從電力耗盡的狀況達到 50% 電量。

蘋果在官網上指出,iPhone 8 和 8 Plus 若採用 USB-C 電源轉接器配件,充電 30 分鐘,就可從電力耗盡的狀況達到 50% 電量。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指出,iPhone X 和 iPhone 8 系列是蘋果首次正式支援快速充電的 iPhone 產品。

蘋果積極布局電池技術。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蘋果在電池技術上有新進展,在層狀電池系統技術(laminar battery system)上獲得專利,可提供更多的能源容量,電池容積比可更高,電池續航力可更長,充電速度可更快。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Flickr/Jon Fing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