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七休一,勞動部 3 張圖強調把關作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5 日 16:40 | 分類 科技政策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鬆綁七休一,勞動部 3 張圖強調把關作為


勞基法修法草案 4 日通過初審,為了讓外界了解鬆綁七休一的勞動部把關機制,勞動部也在 Facebook po 出 3 張圖強調政府會有 3 項作為來把關。

朝野立法委員 4 日再戰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場內爆發多起衝突,場外勞工團體抗議不斷,聯席會歷經 13 小時冗長發言,民進黨團在晚上 10 時突然提出停止討論、修法條文全數保留提案,經表決後通過,勞基法初審過關。

勞動部也在 Facebook po 出 3 張圖,要讓勞工了解勞基法修法草案中的「例假彈性調整」(鬆綁七休一),政府究竟會如何把關,來保障勞工朋友的權益。

根據勞動部 po 的 3 張圖,把關鬆綁七休一的第一項作為,是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跟勞動部主動檢視 105 年例假七休一令釋所列 3 類特殊情形,審慎研議後公告。3 類特殊情形為勞工於國外工作(如出差、導遊)或電廠歲修;勞工工作地點特殊(如海上、高山、偏遠地區)交通耗時;節日或假日因應公眾生活便利的屠宰業或運輸業。

第 2 項作為是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主動盤點特定行業的特殊情形,並經勞動部審議評估後公告。

第 3 項作為是有適用例假彈性需求的行業提出具體理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經勞動部審議機制評估後公告。

(Source:勞動部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也強調這 3 項作為是目前規畫,仍會照屆時通過的法律版本做修改。

(作者:余曉涵;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