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智慧手機對黃金需求與日俱增,電動車也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8 日 8:00 | 分類 手機 , 行動裝置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GC:智慧手機對黃金需求與日俱增,電動車也吃金


2010-2016 年期間,電子產品對黃金的需求大跌了 71 公噸,但最壞狀況或許已經過去,科技業如今無疑已成為黃金重要的需求來源。

金拓新聞(Kitco News)等外電 6 日報導,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WGC)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 2016 年第四季開始,科技業對黃金的需求就逐步走揚,智慧型手機、微晶片製造商的需求更是強勁,估計每支智慧型手機平均內含 1-1.50 美元的黃金。

WGC 認為,由於新一代的智慧手機功能更加複雜,內含的黃金也會更多,諸如臉部辨識、無線充電、紅外線感測器等功能,都需要高階的半導體。

展望未來,隨著油電混合車以及純電動車愈來愈受歡迎,WGC 預估,汽車業對黃金的需求也會與日俱增,從引擎、剎車管理系統到車內聯網與娛樂系統,都需要高階的電子零組件。

報告並指出,新興的乾淨能源產業,也將帶動黃金需求。黃金奈米粒子已被整合進各式各樣的太陽能電池,以便截取更多太陽能,將之轉換為電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