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終端如洗衣機大,預估後年才變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4 日 15:00 | 分類 物聯網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終端如洗衣機大,預估後年才變小


台灣規劃 2020 年前後進行 5G 釋照,遠傳電信除 5G 實驗測試外,也將啟動現網測試,並攜手愛立信測試研發,將「洗衣機」般大小的 5G 終端,縮小至目前智慧手機大小。

遠傳今天在台展示全新一代 28GHz5G 原型機系統,同時展示 5G 飆速下載能力,順利挑戰 27Gbps 網速,為 4G 網速的 300 倍。

遠傳也將攜手愛立信測試 5G 終端,預估在 2019 年首季至第二季,「洗衣機」般大小的 5G 終端,可發展至只有目前智慧手機大小的體積。

遠傳電信網路技術部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表示,遠傳 5G 實驗室自 2016 年成立以來,已完成多項 5G 技術的測試評估,並已陸續導入 4.5G 現網中。

他表示,5G 實驗室也持續與全球各晶片端、手機終端製造商、網路設備廠商、NB-IoT 物聯網廠商及雲端應用服務業者間的緊密結合,深化與國內產學研單位合作關係,推動台灣 5G 及物聯網發展、建立上下游產業鏈。

遠傳目前推出網速達 800Mbps 的服務及成立全台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圈,成為第一個正式商轉的業者。遠傳 5G 應用將投入在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車聯網、智慧城市及智慧 AR / VR 等重點創新應用領域。

饒仲華表示,由於 28GHz 頻段已列入標準組織 3GPP 討論中,有完整且較少干擾的優點,足以規劃每個營運商都能得到完整的 400MHz 超大頻寬,以因應未來 5G 超高網速的需求。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hton)表示,2017 年 11 月最新「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全球行動數據流量持續成長,2016 年第三季到 2017 年第三季期間,數據流量成長約 65%,到 2023 年預計 5G 的全球用戶數將達 10 億人口。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