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攻自駕車,導航感測技術有眉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6 日 11: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攻自駕車,導航感測技術有眉目


蘋果傳深化自駕車布局。外媒報導,蘋果整合自動駕駛導航與感測設備,可讓車輛自動按照導航行駛路線,蘋果也開發可辨識行人的自駕車技術。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在自動駕駛導航技術上有新進展,可讓車輛自動地按照導航行駛路線。相關技術整合感測設備,可在導航過程中監測行駛路徑的特徵,車輛導航系統也與感測設備相互運作。

蘋果深化自駕車布局,國外財經網站 CNBC 日前報導,蘋果在 3D 偵測技術有新進展,蘋果資深人工智慧研究員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研究科學家,揭露蘋果在自動駕駛車應用偵測行人和騎腳踏車者的相關 3D 技術。

報導指出,蘋果研究人員提出一種只透過光達技術就可進行 3D 偵測的技術,名為 VoxelNet,透過複雜的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運算來實現,可動態偵測行人。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透露,蘋果正聚焦自駕系統,這是蘋果相當重視的核心技術。

展望無人自駕車趨勢,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2018 年將可看見無人自駕車商用化,應用上以特定場域優先於不固定路線,大眾/商用化先於私人應用。從商用化模式來看,MIC 分析,包括短距無人公車、長途商用無人車、無人計程車及私人無人車等模式。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