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重要的事都在 Instagram了」,美國國會圖書館反悔:不再全面收藏 Twitter 訊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8 日 8:4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正重要的事都在 Instagram了」,美國國會圖書館反悔:不再全面收藏 Twitter 訊息


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最新發表的白皮書宣布,將停止自 2010 年起收藏所有 Twitter 訊息的政策,且從 2018 年開始,僅收錄重要的 Twitter 訊息。

自 2010 年起,美國國會圖書館典藏了 2006 年至今所有 Twitter 公開內容,該單位發表的聲明表示,這 12 年的典藏已可見證一個社群媒體的興起,未來將只收錄公共政策等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 Twitter 訊息。

字數限值提升到 280 字是停止全面典藏的關鍵

《Gizmodo》點出,國會圖書館僅收藏文字資料,隨著 Twitter 拉高字數限制到 280 字,再加上大量的圖像、影音為主,文字為輔的訊息,收集全部的 Twitter 文字,將變成龐大又無意義的工程。同時,Twitter 訊息量自 2016 年後大量暴增,重要訊息的比例也隨之下降,此次新聞的主要出處《CNET》甚至戲稱,「反正重要的事都在 Instagram 了。」

▲ 美國國會圖書館為此發表一則低調的 Twitter 訊息。

典藏過於龐大雜亂,至今未上線

自 2010 年起宣布收藏所有公開的 Twitter 訊息後,美國國會圖書館遲遲未發表這套典藏庫,根據《The Atlantic》的報導,這套系統的內容過於龐大且雜亂,目前並沒有工程師專職處理,進而導致典藏無法公開查詢。

國會圖書館認為,12 年的 Twitter 完整典藏將成為這一代的重要經典,未來的世代將可以透過這些 Twitter 了解在這百家爭鳴的年代,社會與政治如何相互角力,形塑他們現在的生活。然而,Twitter 興起的種種爭議,包括川普重度依賴 Twitter,頻頻傳出違規卻未被停權的事實,讓媒體對這樣的說法並不領情,《Gizmodo》甚至在文章結尾加上,「希望人性可以存活下來,並在未來研究 Twitter 對這垃圾般的十年有什麼影響。」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amza But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