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聯合技術廠商 Aptiv,為 CES 2018 提供自駕專車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app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yft 聯合技術廠商 Aptiv,為 CES 2018 提供自駕專車服務


最近,美國的租車服務商 Lyft 聯合數家汽車製造商,進行自駕車的相關實驗。

2017 年 12 月 7 日,Lyft 和自動駕駛公司 muTonomy 宣布,聯合試點計畫獲得波士頓市政府批准並準備上路了。在此之前,Lyft 也和山景城自動駕駛初創公司 Drive.ai 合作,在舊金山地區提供自駕叫車服務。

經過舊金山、波士頓等地區試點後,Lyft 打算把這項服務伸延到其他地方,這次他們將為 CES 2018 提供自駕專車運輸服務。

據 The Verge 報導,Lyft 這次是跟自駕軟體廠商 Aptiv 合作,為 CES 2018 的與會者提供「點對點全自動駕駛專車服務」。針對這項服務,Aptiv 投入 8 輛搭載自動駕駛系統的 BMW 5 系列,用於 CES 2018 會場附近路段的定點運輸。

每台自駕車都會配一位司機,他會坐在前排,以應付突發情況。除此之外,這些自駕車還會有語音助手,為乘客介紹車內功能。

這次為 Lyft 提供自動駕駛技術的 Aptiv,是一家從汽車零件供應商德爾福的公司。他們擁有相應的自動駕駛技術積累和電氣化零件的生產經驗,現在也是主要研發自動駕駛系統。

對 Aptiv 來說,這次合作也算是一次技術展示機會。Aptiv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Kevin Clark 在官網表示

我們這次和 Lyft 合作,是為了對外展示我們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和 Lyft 推出的 App 結合,希望為 CES 的與會者提供方便的點到點自動駕駛體驗。這次只是試行,我們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為大眾帶來一種舒緩交通壓力、提升出行安全的解決方案。

除了官網,Lyft 和 Aptiv 都很積極推廣這項服務。這項自駕專車服務從 1 月 9 日到 12 日,體驗者可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附近的路段呼叫 Lyft 的自駕專車。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