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布局眼球追蹤,這家公司助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6 日 15:23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布局眼球追蹤,這家公司助攻


蘋果在眼球追蹤技術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從收購 SensoMotoric 之後取得技術專利,布局智慧眼鏡眼球追蹤技術。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在眼球追蹤技術有新進展,蘋果從收購 SensoMotoric Instruments 之後取得相關技術專利,布局智慧眼鏡眼球追蹤技術。相關技術是採用磁磚接續的軟體技術。

報導指出,SensoMotoric 的工程師已經進駐蘋果,其中一位成為蘋果的硬體工程主管。

國外科技網站 MacRumors 日前也報導,蘋果併購德國電腦視覺公司 SensoMotoric Instruments,這家公司提供眼球追蹤眼鏡和系統。

成立於1991年的 SensoMotoric Instruments,主要開發一系列的眼睛追蹤軟硬體方案,可應用在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車載系統、診療研究、認知訓練、語言學、神經科學、物理治療、生物力學等領域。

SensoMotoric 針對虛擬實境用頭戴裝置開發眼睛追蹤技術,可分析使用者眼睛的凝視,並降低虛擬實境的動暈症(motion sickness)副作用。

Patently Apple 日前報導指出,蘋果從 2008 年開始布局眼睛追蹤和頭戴應用專利,在眼睛追蹤和凝視控制技術上,已有專利浮出檯面。

科技新聞網站 Gizmodo 先前取得蘋果健康與安全彙編報告爆料,蘋果可能正在測試擴增實境有關的眼鏡搭配頭戴式螢幕產品。

國外科技網站 Appleinsider 日前報導,蘋果研發結合先進硬體和演算法的擴增實境解決方案,可即時將虛擬物體內嵌在真實環境的動態視訊中,也可以即時移動搬動視訊影像中的物體。

外媒先前指出,蘋果研發擴增實境的團隊網羅各方業界好手,包括曾經在臉書(Facebook)開發 Oculus Rift 裝置或是在微軟(Microsoft)曾研發 HoloLens 裝置的業界精英。蘋果也持續購併 AR 硬體、3D 遊戲軟體和擴增實境軟體新創企業。

(記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