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出 AI 平台,Sony 有意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9 日 1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推出 AI 平台,Sony 有意合作


IC 設計廠聯發科宣布推出 NeuroPilot 人工智慧(AI)平台,要將 AI 帶入智慧手機與智慧家庭等消費性科技產品。Sony 表示,期待與聯發科在 AI 上合作。

AI 前景看俏,據研調機構預估,2023 年 AI 產值可望超越 140 億美元,吸引全球各領域廠商爭相投入,聯發科也不缺席,致力成為完整 AI 解決方案的晶片供應商。

聯發科指出,旗下 AI 平台 NeuroPilot 可讓終端裝置在執行深度學習運算時,能更快速達成即時智慧決策,並可同時支援終端 AI 運算及雲端 AI 運算。

為滿足客戶及消費者想要真正智慧裝置的需求,聯發科表示,旗下眾多晶片平台將陸續導入 AI 技術,除利用 AI 處理運算能力拍攝更優質的照片,並可改善語音與臉部辨識。

聯發科指出,提供的 AI 解決方案支援市場上現有的 AI 架構,包括 Google 的 TensorFlow、亞馬遜(Amazon)的 MXNet、Sony 的 NNabla 等。

聯發科與 Sony 自 2015 年合作推出智慧電視後,雙方持續緊密合作,如將智慧電視導入語音搜尋,Sony 表示,隨著 AI 時代來臨,期待繼續與聯發科在 AI 上合作。

聯發科同時宣布升級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推出 MT8695 與 MT8516,為未來智慧家庭中的消費電子產品帶來人工智慧語音及人工智慧影像的辨識及控制功能。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