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停止開發帕金森氏症及阿茲海默症新藥,裁員 3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0 日 8: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瑞停止開發帕金森氏症及阿茲海默症新藥,裁員 300 人


美國輝瑞科研製藥早前宣布,停止針對阿茲海默症及帕金森氏症的藥物研究,主要原因是該項研究花費過大,但成效欠佳,對公司財政造成過重負擔。輝瑞製藥表示,整體的開發成本並不會減少,而停止開發有關藥物後,會將資源轉向投資到針對其他罕見神經系統疾病的研究。

受這個決定影響,輝瑞將在未來數月於各個研究基地裁員約 300 人,同時輝瑞強調,他們仍會維持整體的開發支出,只是將資源重新分配到其他研究層面,以專注發展他們最擅長的研究領域。

阿茲海默症是美國的第 6 大殺手,光在美國,現在已有約 550 萬人罹患此症,預計患者數量在 2050 年更會上升至 1,380 人。而每年也有超過 5,000 名帕金森氏症的新增病例。但至今市面上仍未有針對上述兩種疾病的有效藥物,若新藥最終能夠研發成功,將可為輝瑞帶來巨大的潛在利潤。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