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AfoBot 阿福寶與 KKBOX 跨界合作,解放雙手開口點歌好簡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2 日 15: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QNAP AfoBot 阿福寶與 KKBOX 跨界合作,解放雙手開口點歌好簡單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2017 年宣布加入 AI 戰場,並將觸角延伸智慧居家市場,推出首款視訊陪伴機器人「AfoBot 阿福寶」。QNAP 於 11 日宣布與亞洲數位音樂品牌 KKBOX 展開合作,推出智慧語音音樂點播服務。透過 AfoBot 阿福寶先進的語音模糊比對、自然語言系統等技術,強化語音體驗準確性,讓使用者可用最直覺的的口語指令,向 AfoBot 阿福寶點播歌曲,輕鬆享受 KKBOX 超過 4,000 萬首音樂曲目。

虛實聯手  共創智慧新生活

KKBOX 多年來深耕曲風、情境等各種歌單,並透過機器學習與資料分析,根據用戶的音樂喜好推薦專屬歌單,強化每位音樂愛好者的個別體驗。在硬體上,KKBOX 也看好音樂在家用智慧設備的發展會是最主要的使用需求之一,這次與 AfoBot 阿福寶的合作,希望音樂愛好者在智慧家庭場景能夠輕鬆享受音樂。

AfoBot 智慧語音新進化

2017 年強勢登場的智慧居家機器人 AfoBot 阿福寶,經過一年多不斷測試,成功將華語繁雜的語法與字義進行深度分析,解決同音異字與優化語意模糊,豐富完整的語料建立,讓使用者在進行語音操作時,不必使用制式化語句,即使是口語化的語音指令也能達到準確的語意分析,快速且正確地播放歌曲。

QNAP 消費型產品事業處副總李信宜表示:「KKBOX 在亞洲音樂產業占有領導地位,擁有全球最大的華語音樂曲庫。搭配上 AfoBot 阿福寶的智慧語音服務,將改變閱聽眾的音樂感官體驗。期待 AfoBot 阿福寶能以更貼近人性的方式,讓樂聲無所不在,創造自由便利、沒有界限的音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