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成汽車電子展,估 10 年後市值千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5 日 14: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成汽車電子展,估 10 年後市值千億美元


自駕車蔚為風潮,成了今年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的亮眼焦點。有人甚至說,今年的 CES 展,消費電子裝置不再是主角,成了「汽車電子展」。

霸榮(Barron’s)13 日報導,研調機構 Kaleido Insights 創始合夥人 Jeremiah Owyang 形容,今年的 CES 是「汽車電子展」。叫車軟體商 Lyft 和 Aptiv 合作,可用 Lyft 軟體呼叫 BMW 5 系列的無人自駕車,接送記者來往 CES 展。Aptiv 技術長 Glen De Vos 表示,這是交通工具的未來趨勢。

Infoholic Research 估計,2027 年全球自駕車的年度複合成長率將達 39.6%,市場規模可達 1,268 億美元。各方爭搶商機,Sony 在 CES 秀出影像感測器,可以偵測光線變化,並改善自駕車的邊緣視野(peripheral vision)。福斯(Volkswagen)也和現代車廠攜手推出自駕車技術 Aurora。

報導稱,目前來看,此一技術尚未成熟,自駕車售價高昂,一輛要價 25 萬美元,而且 CES 展的自駕車,仍需人類駕駛防止意外情況發生。但是 De Vos 預測,幾年之內,自駕車成本將大為降低,也不再需要配備人類駕駛以防萬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