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Phone 用戶集體狀告蘋果:A 系列處理器有漏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6 日 16:3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iPhone 用戶集體狀告蘋果:A 系列處理器有漏洞


近日,全球處理器行業爆發了「熔斷」和「幽靈」兩大漏洞,波及所有處理器製造商。據外媒最新消息,美國 iPhone 手機用戶也向蘋果發起集體訴訟,指控其設計的 A 系列處理器有安全漏洞。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 AppleInsider 報導,這起消費者集體訴訟的發起人為律師事務所 Wolf Haldenstein Adler Freeman Herz,原告消費者包括加州的蘋果手機用戶 Jacqueline Olson 和 Anthony Bartling。

據悉,訴狀已經在 1 月 8 日提交給美國加州聖荷西聯邦地方法庭,訴訟列為集體訴訟,意味著其他購買蘋果手機的消費者可以加入原告隊伍,提出索賠。

據了解,蘋果在手機和平板電腦採用自行設計製造的 A 系列處理器,這處理器的技術專利和設計方案來自英國晶片設計巨頭 ARM 公司,蘋果客製化修改,並委託三星電子、台積電等代工廠製造。

之前 ARM 證實受幽靈漏洞的影響,這意味著使用該公司方案的其他手機處理器公司也將受影響,其中除了蘋果,也包括三星電子、高通等公司。

原告指出,蘋果的處理器有設計缺陷,導致駭客或惡意程式獲取存在蘋果產品的個人訊息。目前針對蘋果處理器的幽靈漏洞,還沒有完整的韌體或軟體修補的方法,另外漏洞修補是否導致蘋果電子裝置出現永久性降速,還沒有明確說法。

原告還表示,蘋果實際上在 2017 年 6 月就知道處理器的安全漏洞,因此蘋果應該更早對消費者披露處理器的設計缺陷。

據稱,目前至少已有 100 多名消費者加入集體訴訟,表示自己的手機受處理器漏洞的影響,如果法庭做出有利消費者的判決,蘋果的賠償金額可能超過 500 萬美元。

此次產品事故中,消費者更擔心的是漏洞修補後對處理器及電腦、手機等性能的永久性下降。漏洞修補之後,蘋果 A 系列處理器出現多大程度的性能下降,蘋果尚未披露這敏感訊息。

2017 年底,蘋果爆發降速門醜聞,在全世界多個國家遭遇近 30 宗消費者集體訴訟,要求蘋果停止降速行為,賠償消費者。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