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atcoin 跑步賺虛擬貨幣,盤據美國排行榜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9 日 11:53 | 分類 app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weatcoin 跑步賺虛擬貨幣,盤據美國排行榜首


跑步也可以賺錢?近日,英國團隊開發出一款名叫「Sweatcoin」的應用程式。記錄用戶的運動情況,並按此向用戶支付虛擬貨幣,可說是最「健康」的賺錢方法。Sweatcoin 運用區塊鏈技術,當用戶跑了 1,000 步,就能獲得約 0.95 個 Sweatcoin 虛擬貨幣。

這個應用程式在美國地區大受歡迎,更盤據免費下載排行榜榜首,證明以金錢鼓勵人們運動的確十分有效。當應用程式記錄用戶跑了 1,000 步時,就會向用家支付約等於 5 美分的 Sweatcoin。為了確保數據的真實性,Sweatcoin 採用區塊鏈技術,讓駭客難以改動數據。另外,應用程式會比對手機的 GPS 和步數資料,防止用戶以搖手機等方式作弊,確保每個 Sweatcoin  都是辛苦運動得來。

用戶獲得的 Sweatcoin,可在應用程式中兌換不同的服務和商品,也可轉給其他用戶或慈善捐贈,但開發團隊的野心不只如此,創辦人 Oleg Fomenko 曾於訪問時表示,最終希望能將 Sweatcoin 匯率與英鎊連結,成為穩定的虛擬貨幣。可惜 Sweatcoin 目前只開放英美及愛爾蘭地區用戶,其他地區用戶得等一下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weatc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