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5G 技術將協助 NTT DOCOMO 推動 5G 商用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2 日 18: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諾基亞 5G 技術將協助 NTT DOCOMO 推動 5G 商用服務


諾基亞已與日本最大行動電信業者 NTT DOCOMO 簽訂新合約,諾基亞部署於 5G 行動網路的 5G 基頻設備,將協助 NTT DOCOMO 於 2020 年前推出 5G 商用服務。

諾基亞將協助 NTT DOCOMO 在日本推動 5G 商用服務。藉由強化 NTT DOCOMO 既有的基頻單元裝置,並將符合 5G NR(New Radio)標準的 AirScale 設備整合至網路中,諾基亞將為 NTT DOCOMO 的行動用戶提供高速、高容量且超低延遲的 5G 新體驗。NTT DOCOMO 計畫於 2020 年前推出 5G 商用服務,而諾基亞的解決方案能協助既有的 4G / LTE 部署順暢升級,並成功整合至現有的作業環境。

諾基亞是日本最大電信業者 NTT DOCOMO 的長期合作夥伴,不僅是其 3G 與 4G / LTE 網路的主要供應商,現在,雙方更聯手進行 5G 技術測試。諾基亞將提供 5G 基頻單元(Baseband Unit,BBU),協助 NTT DOCOMO 統一管理 5G 網路的遠端射頻單體(Remote Radio Head,RRH)。這次合作將徹底使用現有的 C-RAN 架構建置 NTT DOCOMO 的 5G 服務。根據合約,諾基亞將提供符合 3GPP 之 5G NR 標準的技術,協助 NTT DOCOMO 順利升級 4G / LTE 至 5G 網路。此標準的第一階段已於 2017 年底發布。

NTT DOCOMO 執行副總裁長暨技術長 Hiroshi Nakamura 表示:「從 2014 年開始,我們已與諾基亞等合作夥伴一起開發各種5 G 技術,並進行使用案例的測試。這次與諾基亞簽訂新合約,進一步協助我們在 2020 年前推出 5G 行動服務的目標,並與垂直市場的合作夥伴加速創建新服務與業務。」

諾基亞行動網路部門總裁 Marc Rouanne 表示:「由於日本在技術發展與率先採用新技術上擁有悠久歷史與傲人成就,所以,這次與 NTT DOCOMO 的合約是 5G 商用化的重大里程碑,意義更加重大。這幾個月來,我們已開始為 NTT DOCOMO 2020 年推出 5G 商用服務的計畫做準備,今天發布這項令人振奮的消息後,我們的工作也將正式展開。」

(首圖來源:諾基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