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高層離職,Facebook 進入中國將受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3 日 14:13 | 分類 Facebook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深高層離職,Facebook 進入中國將受挫?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一直負責處理 Facebook 與中國政府官員關係的中國首席代表王黎已在 2017 年年底離職,據報離職後,王黎將返回美國發展。

王黎於 2014 年開始在 Facebook 履薪,在擔任 Facebook 在中國首席代表前,曾在 Intel 中國辦事處任職 10 年以上,並協助 Intel 在中國設立造價達 25 億美元的廠房。在中國出生的王黎在 Facebook 時,就成功替 Mark Zuckerberg 安排與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並持續替 Zuckerberg 與中國政界人士建立聯繫,如早前與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接任人選曾任職發改委

報道稱, Facebook 已委任同樣在中國有豐富經驗的 William Shuai 負責中國業務,曾任職中國發改委及百度的 William Shuai 是在 2017 年 9 月被 Facebook 從 Linkin 挖角,一直以來工作主要都是負責處理與政府的關係。此番接手王黎,亦延續了 Mark Zuckerberg 一直希望進入中國市場的構想。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