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合攻 5G,高通與中國四大手機廠簽 MOU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5 日 15: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9 年合攻 5G,高通與中國四大手機廠簽 MOU


高通周四在北京宣布與一票中國科技大廠結盟,計劃最快於 2019 年合力迎接 5G 智慧型手機問世。

高通當日發起 5G 先鋒(5G Pioneer)計畫,包含小米、OPPO、Vivo、聯想等手機廠,以及聞泰(Wingtech)與中興通訊(ZTE)的執行長或總裁均親自到場共襄盛舉。

面對美國與歐洲監管機構頻頻發動反壟斷調查,高通與中國伙伴越走越近,畢竟中國手機市場更大,手機與相關通訊設備商機更吸引人。

根據高通表示,中國手機用戶對 5G 極度感興趣,有高達六成受訪者計劃在 5G 手機一上市就入手。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說,5G 將帶來全面性改變,這是所有合作夥伴共同的想法。聯想執行長楊元慶曾說過,人工智慧是下個工業革命,5G 則是革命所欠缺的拼圖。

高通當日分別與聯想、OPPO、Vivo、小米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這些手機廠未來 3 年均有意採購高通射頻前端(RF Front-end)元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