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員工爆料 Model 3 延遲交付,電池需手工製造、員工沒經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6 日 12:07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員工爆料 Model 3 延遲交付,電池需手工製造、員工沒經驗


25 日凌晨,據 CNBC 報導,特斯拉多位員工透露 Model 3 將繼續延遲交付,談到的問題包括以下幾個。

  • CEO Elon Musk 早前已經因為生產瓶頸,不得不延遲 Model 3 交付,儘管這讓一些迫不及待的顧客感到失望,而 Gigafactory 的員工透露,這次 Elon Musk 不得不再讓大家失望一次。
  • Tesla 員工稱從 12 月中起,公司就部分以手工生產 Model 3 的電池。
  • 員工同樣也說 Model 3 的品管控制員工經驗不足,兩位員工稱一些出廠電池或許有潛在的嚴重缺陷,Tesla 則強烈否認這種說法。

特斯拉發言人對 CNBC 表示,這些指控都是虛假的。雖然一些電池生產部門的新員工相對沒有經驗,但都接受高強度的專業和安全培訓。每個 Model 3 電池的零件位置都測試過兩次,整個生產過程還有 3 種不同的測試和取樣抽查,特斯拉從不會隨便交付有品質問題的電動車。

雖然如此,特斯拉的股價還是受到影響。特斯拉股價聞訊跳水,盤中短線下挫逾 2%,截至收盤跌 2.39%,報 337.64 美元。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