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 拚全自動駕駛,遠赴慕尼黑與 BMW 為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1 日 12: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yft 拚全自動駕駛,遠赴慕尼黑與 BMW 為鄰


線上叫車服務商 Lyft 首度前進歐洲成立辦公室,但主要目的不是在歐洲地區提供叫車服務,而是發展自動駕駛車。

據 Lyft 表示,歐洲辦公室將聚焦在自駕車,任務是為 Level 5(完全無人駕駛)自駕車研發定位與即時提供圖資的軟體技術,藉以讓自駕車知道所處位置,並指引方向。(venturebeat.com)

Lyft 設點位置選在德國慕尼黑,恰巧是德國豪華車廠 BMW 總部的所在地,BMW 2017 年也在此成立自駕車研發中心。Lyft 上月在 CES 透過八輛 BMW 5 系列展示自駕車叫車接送服務,顯示兩家公司合作關係緊密。

Lyft 為何選擇慕尼黑目前不得而知,不過與合作夥伴 BMW 為鄰,確實有其好處。除此之外,慕尼黑有許多知名學府,將有助於 Lyft 招募人才。

據 Infoholic Research 估計,2027 年全球自駕車市場規模可達 1,268 億美元,年度複合成長率上看 4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y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