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成績高懸 35 年疑造假,遭金氏世界紀錄除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1 日 9:20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玩成績高懸 35 年疑造假,遭金氏世界紀錄除名


1982 年,電玩高手羅吉爾以 5.51 秒在電子遊戲機「雅達利 2600」的《改裝賽車》遊戲中寫下紀錄,35 年來無人能出其右。但如今他的成績遭質疑造假,已被金氏世界紀錄除名。

羅吉爾(Todd Roger)是 1982 年在遊戲機「雅達利2600」(Atari 2600)的《改裝賽車》(Dragster)中,以 5.51 秒的成績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不過,金氏世界紀錄電玩遊戲成績總顧問、遊戲分數鑒定機構「雙銀河」(Twin Galaxies)調查後卻發現,各種證據顯示,《改裝賽車》完全不可能出現 5.51 秒抵達終點的狀況,質疑羅吉爾的成績涉嫌造假。

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透過電郵對電玩網站 Kotaku 發表聲明指出,已將羅吉爾的資料從金氏世界紀錄資料庫裡刪除,他已不再是電玩遊戲最長時間的世界紀錄保持者,羅吉爾的其他紀錄也都已一併移除。聲明中指出,金氏世界紀錄將持續與「雙銀河」合作,驗證所有電玩遊戲的計分與紀錄。

「雙銀河」也在自家網站發表聲明指出,「雙銀河」成員莫蘭(Dick Moreland)在 2017 年 8 月 11 日,針對羅吉爾的世界紀錄提出申訴,並透過軟體程式實際操作示範證明,在正常情況下,《改裝賽車》遊戲破關成績最快只能到 5.57 秒的極限,絕不可能比這個時間更快。

羅吉爾本週稍早透過臉書發文回應指出,雖然對於「雙銀河」的指控無法認同,但「雙銀河」對於打擊造假的堅定立場,卻是值得大力讚許的。他指出,當年是在電玩開發商 Activision 員工親眼見證之下締造世界紀錄的,如果過程造假,「他們怎麼還會聘用我,為他們的電玩遊戲擔任示範操作呢?」

現居佛羅里達州的羅吉爾也表示,當年自己年僅 16 歲,「捏造一個沒人能打破的成績,對我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好處」。

(作者:顏伶如;首圖來源:維基百科